昨晚才匆匆付印的書籍,
現今正一大落一大落的躺在門市外的地板上,
等待著我們逐一去認養它。
看著經過數個月的追稿、版式設計、排版、繪圖、校對等反反覆覆的過程,
直到現在才躺在地板上的書,
心中的激動真是無法言喻。

終於,我們也可以跟別家出版社一樣,
在4/1開放送審的這一天,
如期送審!

今天的部門裡洋溢著歡樂的氣氛,
畢竟,
在今天之前那種天天加班的日子真的不大好熬,
每日的下班音樂響起時,
大夥兒的第一動作不是收拾東西準備回家,
而是彼此問著:
「今晚要吃什麼?」、「XXX,你要幾點走?」

甚至,週六、週日的時間也是全數在這裡度過,
甚至,有人還通宵達旦到隔日清晨啊!

我的心裡有一股激動,
除了這是我第一本從無到有第一本完成的課本外,
(以前做的都是副教材:自修、講義、...,
 唯一的一本課本也是從一審才開始接)
最大的激動或許是「我們終於做到了」的喜悅!

從我進入這家公司的第一天,
所有我們的產品,
在時程上,無一不是落後人家一大截,
課本落後、自修落後、講義落後,
反正舉得出來的產品永遠都是落後,
舉不出來的,當然就是沒出啦!

三年多來,第一次,
我們終於可以和別家出版社公平的在起跑線上出發!
99,我們來了!
這是一個全新的開始,
而我們,踏出了這漂亮的第一步!

這段時間來,
大夥兒一同努力朝著共同的理想、目標前進的感覺,
真的讓我心情澎湃!

我們不是一團散沙,
我們不是沒有紀律,
我們只是一塊還沒被開發的璞玉,
只要經過要求、經過琢磨,
我們也會散發出屬於我們耀眼的光芒。

瞧我們部門裡,
我們沒有真正經驗老道的資深編輯,
我們有的只是那份對於理想的衝勁與熱忱,
在邊做邊學習的過程中,
我們彼此交流、分享,
體會這份工作上的每一點滴~

我們抱怨版式設計拖拖拉拉、
  抱怨美編主管不配合、
  抱怨作者愛拖稿、意見多,
我們抱怨好多好多,
但是,我們並不因為我們抱怨而不在本分上堅持!

即使版式設計拖了超久,
即使美編主管機車到不行,
即使作者難搞到想摔電話,
但是,
關關難過關關過,
我們還是克服了一關一關的難關,
然後在4/1這天,
達成了我們的任務,完成了我們的使命!

親愛的我的同事,
我真的真的好愛這樣一起跟大家共事的感覺,
那讓我充滿鬥志、充滿熱情,
迎接即將來臨的 99 大賽,
我,充滿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