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這篇就是心情洗三溫暖的紀錄了!

10/18 這天,所有的船隻都取消了,台東的船過不來,
聽說船才從富岡漁港離開,就遇到四層樓高的巨浪,
於是駛回,並且船班全數取消!

機場裡湧入一堆因船班取消來候補的旅客,
可是,容我說明一下,
從綠島飛台東的班機,一天只有三班,一班只能搭載 19 人,
(台東飛綠島也是,基本上就是同一隻飛機飛過來再飛回去~)
也就是說,一天只能載 54 個人離開綠島。

但是船,一艘可載將近 300 人,
這個人次,飛機要飛一個禮拜了吧!

那怎麼不開加班機!?
問的好,我也這麼問機場的服務先生的,
回覆是:「現在正班都不見得能飛了,還想加班機?」


10/18 那天,候機時綠島航空站的天空~~~

我們抵達機場時,我就趕緊到櫃台了解我們的機票情形,
櫃台小姐已經開好票了,
她將我們所有的證件及開好的機票交給我,
我問:「所以是會飛囉?」
櫃台小姐露出微微一笑:「應該會,你們可以趕快去 check in 行李了!」

我和慧芬 YA! 了一聲,趕緊招呼大家去 chenk in 行李,
望著滿廳候補的人們,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得意,
麒升還擔心我們太多招搖,要大家低調點~

可是沒辦法,心情之好啊!
於是我們還到大廳外,留下這張囂張照!


手上拿著的,是熱呼呼的登機證~~~
大家臉上的笑容真是得意的不得了啊!

結束拍照,我們進入等候搭機,才剛步入大廳,外頭啪的一聲,雨又下來了!

我們沒有人感到緊張,
小璧還得意洋洋的說:
「我們實在太 lucky 啦!連拍照時都是大太陽,進來才下雨的~」

總之,此時的我們,一整個囂張得意的不得了~

沒多久,班機宣布延遲了,
不過,這仍沒嚇倒我們,就說啦! delay 而已嘛,只要會飛就好~

這時決定班機能不能起飛的看版,據說能見度要有 5000,雲幕高要有 1500 才能飛,
於是我們大家靜靜等候~

由於 delay 的時間有點長,於是我們各自找位置坐下休息,
等待廣播宣布搭機~

因為實在太累了,等著等著,我就沉沉的睡著了,
突然聽到一串廣播聲音,但實際上我也沒聽清楚在講些什麼,
只是睜開眼睛,就聽見慧芬、玉慧慌張的說:「取消了!」

什麼!我們的班機取消了?!

不會吧!不可能,為什麼要取消,delay 慢慢拖沒關係,為什麼要取消?

我趕緊和慧芬到櫃台了解,
坦白說,走向櫃台的那一剎那,我都還覺得我們還有機會,應該不會不飛的,
我們這麼幸運耶,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
但櫃台小姐忙碌異常,直接明瞭的就是不會飛,把我心裡頭的一點點小希望給吹滅了!

怎麼辦呢?我的心情真的慌亂了起來~
不只是我,慧芬、玉慧,臉色也都沉重了起來,
玉慧趕忙到一旁填寫候補單,即使我知道能候補到的機率比中樂透還低,
因為正班的人不可能放棄不搭的(就如同我們剛剛是正班旅客,那麼的得意),
此時候補也在 200 多人之後了!(一張候補單可寫 36 人,我們填在第 8 張)

不過那是一個機會,而此時,我們最不能放棄的就是機會!
玉慧陪著我在櫃台處理退票事宜,
我還想著,那下午的火車票怎麼辦?怎麼退?
和玉慧討論過後,決定等退完機票再想辦法吧!

突發狀況考驗著每個人的應變!

就在我和玉慧在櫃檯處理退票事宜時,
我們的行李也從飛機肚子裡重新吐了出來,
不用人招呼,就有人自動自發的搬行李去~

慧芬趕緊連繫民宿大哥再來接人。

而當我和玉慧煩惱著火車票問題時,
小璧早已電洽台鐵,詢問著如何退票事宜,
只要拿班機的取消證明,明天到火車站退票即可。

然後大家代我等待退票作業,讓我去詢問信用卡的旅遊不便險申請事宜。

回到民宿,小璧、玉慧趕忙上網訂購火車票,且先刷卡付清,確保明天有坐位。


班機取消證明~~~


因應班機取消,火車票也都得退了~~~


刷卡的四張機票,可以申請旅遊不便險...
不過只限我這個持卡人,因為除非我是幫我的配偶或是低於 25 歲以下的孩子刷,
否則代刷別人機票的部分還是不能申請~~~

回到民宿,教練大哥重新將四把機車鑰匙歸還給我們,
拿到這四把鑰匙的心情,真是......

不過這一整個分工合作的過程,
大家超有效率的應變,解決了突發狀況所引發的所有問題,
然後再各自打電話連繫公司:「今天回不去了,明天要請假!」

先公後私,不抱怨!不推諉!
不被動的等人發號施令要誰去幹嘛,而誰早已自行去幹嘛了,
當我忙完退票的事時,其餘的事情都已經全部就緒!
接下來,我們只要想著如何耗掉這多出來的半天,等待明天的搭船即可。

也因為這樣的自動自發、分工得當,
所以確定了真的不飛,滯留綠島後的心情其實很輕鬆,
反而覺得又多出來半天可以休息,真棒!

==========================================

隔天一早,我們搭著天王星號返抵台東,
趕緊搭著計程車前往台東火車站退票並取新的票,
果真我們昨天刷卡先付費的決定是對的,因為有許多人此時都買不到坐票了!

一切搞定後,機智的麒升、慧芬居然還想到以租車的方式帶大家到有名的卑南豬血湯吃午餐。
話說 8 個人,兩台計程車來回要 1000 元,
麒升和慧芬了解了和運租車的報價後,一台一個小時 198,
我們租兩台各兩個小時,費用是 792 元,划算哪~
而且時間彈性多了,所以我們還可以繞去吃了碗豆花,我說麒升,你也太棒了!!!


玉慧的 T 恤就是在大哥的故事買的,上頭寫著~來綠島,暈是正常的~
可是你沒暈啊!暈的還是我和慧芬...

這個卑南豬血湯聽說很有名,
可是不知道此時我是暈船還在不舒服還是怎樣,其實沒啥特別的感覺耶~~~

 

多待了一天的綠島滯留行就這麼結束,
回到台北,真的很累很累...隔天嘴角果真就長了皰疹了!!!

可是我真的超愛這趟旅程的,
雖然驚險萬分,可是卻讓回憶生色不少,
我喜歡這樣一起出遊的 fu,我喜歡這樣同甘共苦的 fu,
我要大聲的跟你們說,我超愛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