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和韓吉都會到年貨大街朝聖,
第一年,不是台北人的我們,純粹湊熱鬧,瞎買一通;
第二年,湊熱鬧、找新奇,好帶回南投騙騙小孩子、哄哄老人家;
第三年,這一年好像沒啥新玩意兒,主要是韓吉要拍照;
第四年,不只韓吉要拍照,小豬也要來湊熱鬧,瞎拍一下啦!!!

其實本來昨天就想去的,可是...寒流來襲加上細細的雨絲,
怎樣也無法離開我暖暖的房間(電暖爐開整天...),
今兒個一早起床,發現好像雨停了,那就出去走走吧!
不然一整個周末關在家裡,到了週日晚上,我總會莫名的空虛...

雖然天氣冷的要命,可是人潮還是鬧熱滾滾啊!!!
這下一向以低角度著稱的小豬,委實冏了...
不管怎麼墊腳尖,拍不到就是拍不到,
想拍出人潮洶湧的感覺,可怎麼拍就是站在我前面的兩三顆大頭,
後面的完全拍不到...放棄!!!


這張能否勉強感受一下...人潮洶湧...
(真正洶湧的時候是根本看不到空地...)

去年陪韓吉拍過一次,隱約記得他當時覺得拍攝年貨大街的重點是
1.喜氣洋洋的年味,金元寶、鳳梨的金黃吊飾、春聯啦!!!
2.滿山滿谷的乾貨、糖果
3.叫賣的表情
4.特殊的景像(站的很高的、穿得很露的、造型詭異的、小孩睡著的)

可是自己真的要拍才知道非常困難,
我是一個面皮非常薄的人,根本不好意思走到攤位前面拍,
可是我的相機不走近,根本抓不到我要的表情與構圖,
好不容易抓到了、對焦了,
要不是有人不小心的"ㄎㄟˊ"了我一下,就是一顆大頭冒到我鏡頭前試吃,
結果一拍,張張都是黑黑的大頭...氣...


每年必試吃的卡哩卡哩,而且我永遠鍾愛「梅子」口味...兩包 100 唷!!!敗了...


標準乾貨:香菇...
像這種不能吃,且不用下廚的我,永遠看過就算了...


拍這個是因為我覺得他排得超整齊的...可是究竟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肉絲、肉片、魷魚絲...這種乾貨在年貨大街一樣也很多,
試吃到嘴巴失去味覺,搞不清楚哪個好吃、哪個不好吃,到最後就是隨便買了算...


這也算是過年必備的乾貨吧!!!糖果...
其實小豬一點都不愛吃糖果,所以仍就是看了就算...


但是整片的糖果,小朋友看了應該很開心吧!!!


趁沒有人,蹲下來拍...


天氣冷颼颼,可是儘管帶著熊熊帽還是要來逛的啦!!!


糖果攤的徵人啟事...為什麼要把"男"塗掉呢???


賣花生的帥哥...可惜我不愛花生...(感覺這是老人家吃的...)


小小的炸蝦...
還不錯吃,可是這種有人當零食吃嗎???


挺嚇人的豬頭皮...


年貨必備乾貨:烏魚子...年年看,年年都不買...
是我不懂得怎麼吃嗎???我吃過的都不好吃啊!!!可是年貨大街一定看得到!!!


師傅現煮的肉羹...
我好想吃一碗,可是人好擠,端著容易被ㄎㄟˊ到潑出去,只好放棄...


這倒是往年我沒注意過的---皮蛋!!!
平時我是喜歡吃皮蛋豆腐啦!可是要我自己買皮蛋回去,再去找豆腐,太麻煩了...


臘腸...

韓吉說,臘味也是代表年的一種象徵,拍攝成串成串的臘味也可以非常有年味,
可是他們都不吊著啊...都一排排的躺著...

可是這個臘味攤的老闆有個非常可愛的女兒,
小小年紀就到攤位來幫忙叫賣,長得是又漂亮、又有氣質,
說實在的,我當時真的很想給她捧場,
只是,我實在不知道我買這個回去做啥,於是仍然做罷...


看她小小的手,努力的打包著客人的貨品,天啊!!!超感動的...

除了吃的之外,喜氣洋洋的擺設當然也少不了囉...


為節省空間,在糖果攤的上方掛著金澄澄的吊飾...(這攤每年都這樣...)


金黃澄澄的顏色,給人一種新年新希望的感覺...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財源滾滾...大發財...


事業旺、財運旺,做什麼都旺!!!


民國 100,財運 100,健康也要 100 唷~


當然也希望台灣在新的一年可以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民眾們個個財運亨通、事業發達,有情人終成眷屬...
(事業那格是王彩樺寫的---入圍金曲獎,又得最佳新人獎,
 讓我們大家到時再一起看看有沒有準唷???)

小豬今年雖然是拍照來的,卻是殺紅眼的血拼一族,
除了吃的之外,買的幾乎都是禦寒用品,
(誰叫連著幾波,且一波比一波強的寒流陸續來襲...)
像是可當披風、又可當圍巾的大批風,我一口氣殺了 4 件
還有可當脖套、帽子、圍巾用的毛料頭巾( Jackie 在跨年夜送了我和韓吉各一條),
因為用過才知好用啊!!! 一口氣再殺 2 條
還有我在西門的老街道找翻天找不到老媽愛用的保暖襪套,
終於在這兒讓我瞧見他啦!!!一口氣再下 10 雙!!!
(拍謝...殺紅眼,有買的完全沒拍照......)
一整個知足,滿載而歸啊!!!

最後要提醒大家,
大家在邊走邊試吃的同時,要把垃圾丟到垃圾桶唷!!!
因為---今年可是有稽查人員隨時檢查、隨時開罰單的唷!!!
不過我想重點是,這本來就是我們高水平的台灣人該展現的行為舉止啊!!! 不是嗎?
請大家逛街的同時,也給年貨大街一個乾淨的環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