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這群人實在太會晃了,
才一個清水寺,已經耗去我們大半天的時間,
現在如果要去原本預定的行程-三十三間堂,
那麼我們可能會來不及在傍晚時趕到花見小路看藝妓,
於是,我們cancel了這個行程,
然後直接坐上公車,往祇園會館去...

公車呼呼的走,沒一會了,就抵達了該下車的地方,
才下車,猛一抬頭,咦~~~祇園會館,

在我還沒會過意來時,
柔幕姊姊已經查詢好,待會就在這裡(紙園會館),有一場藝妓表演唷!
不過呢,票價可不便宜,一張3000日圓,
若要加茶水費,再加500日圓!

這下我可真是猶豫了!
覺得既然好不容易來了一趟京都,好像應該去體驗一下所謂的藝妓文化,
但是,我自己又相當有自知之明,
這種東西-我一定看不懂的啦!
那究竟要不要花這筆錢呢?

在大夥人討論了許久之後,
好啦!就看吧!
反正現在腳這麼痠,走也走不動,
乾脆坐下來看看表演吧!
於是,就這樣,大家紛紛掏了錢,買了票,睡覺去...
啊!不是啦!看表演去!

不過,這場藝妓表演真的很難懂耶~~~
從頭到尾沒一句口白,
只能單純從肢體動作、表情、音樂來揣測,
我看著看著,頭也不斷的點著,
雖然之強三不五時撞我一下.
但是終究還是難敵周公的呼喚,
就這樣,一場表演我睡了三分之二,
醒著的那三分之一只有一個印象就是-藝妓的臉好白啊!!!
所以對於藝妓表演有興趣的觀眾朋友們,
請看這邊:http://linshi.twbbs.org/blog/hanchi/72203


你說:白不白?

突然間,燈亮了...
哇!表演結束了!
我拖著睡眼惺忪的眼神走了出來,
再和大家坐個情報交流-
英哲,睡著;
炳錕,睡著;
信成,醒著;
柔幕,醒著;
之強,醒著;
淑美,沒意外的睡著...
這樣的結果跟我預知的結果其實是一致的,
這是代表......我夠認識這群人嗎?

這下子,腳也休息了,眼睛也休息了,
眼睛沒休息的,心靈也豐富了,
那麼只剩下嘴巴沒被滿足囉,
來來來,八阪神社的好吃章魚燒正等著呢!

鐺鐺!

夠 shining 吧!
雖然這是做了特效的結果,
不過真的是好吃ㄋㄟ,
一群人嚐章魚燒,喝喝小酒,
這何嘗不是人生一大樂事呢?

酒足飯飽,從八阪神社的另一頭往前走,
時間已到下午五點鐘,
八阪神社內的鐘聲開始響起,
提醒著遊客,祂們要關門囉,
不過由於八阪神社的另一頭仍然可以從另一端接到外頭,
於是我們還是繼續往上走,
這時突然聽到ㄚㄚ作響的聲音,
抬頭一看,哇...烏鴉滿天啊!


在台灣,聽到烏鴉聲,似乎是象徵著不吉祥,
但是在日本,烏鴉可是聖鳥唷!
由於是在一些城堡附近,更是會有大群的烏鴉圍繞,
而且根據日本法律規定,烏鴉是不可以射殺的唷!

望著滿天群鴉,向著夕陽西落,伴著微風徐徐,
我們緩緩散歩著繞過祇園,
在相好明兒個的晚餐後,
一群人到四條通塡五臟廟並到花見小路看藝妓去...

不過這個看藝妓的過程,
實在看得我莫名其妙,
怎麼說呢?
那就是你在花見小路走走走,
就會在路口看見一群人盯著某個目標凝視著,等待著,
然後你問他們在看什麼,
他們也會老實的告訴你-不知道,
然後奇妙的,沒得到答案的你,一樣跟著繼續等下去,
等到下一個遊客問你時,
你也一樣回答他-不知道,
然後他也一樣的,跟著一起等下去...

怪吧!
看來怪的不只是台灣人,
而是只要是人,就是這麼怪吧!

不過等等等,總算見到一名藝妓被一群人簇擁著走出來,
然後快速的進到車中,揚長而去,
這就是京都特色-藝妓接送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