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出國旅行最好玩的就是逛當地市集了! 因為那不但是最具當地特色的活動,也是最貼近當地居民生活的地方!
這次在高山居然就讓我們幸運的巧遇了這不知道是一年一次還是一個月一次的24日市(註),
那彷彿台北年貨大街般的人潮,各式各樣的攤販,吃的、穿的、用的、玩的,無一不俱備,
於是我們就這麼一路一攤攤的逛下去,吃得不亦樂乎,看得目不暇給,真是太有趣啦!

 
瞧... 前一天還空蕩蕩的街道,這天可是被人潮給擠滿了... 現在讓小豬帶你一路吃下去吧!!!


瞧這洶湧的人潮,簡直要看不到地面啦!!! 話說這可是我們這趟旅行中,除了在白川鄉等待點燈時的人潮外,遇到最多人的一次了!

其實我們做功課並沒有做到這「24日市」的,關於高山地區,我們知道的是要逛「宮川朝市」與「陣屋朝市」,
所以在抵達的第一天,我們就先去走過宮川朝市了,坦白說,要不是做過功課,知道冬天的宮川朝市其實非常冷清,所以我並沒有太失望,
不然如果已經滿懷期待著逛市集,結果居然只有小貓兩三攤,而且賣的幾乎都是水果與醬菜,那我肯定失望透了!
而陣屋朝市就更不用說了,規模比宮川還要再小,賣的一樣還是水果與醬菜,所以我們本來就沒把它排入行程裡,
只是說高山陣屋是我們原就設定的景點,而陣屋朝市就在高山陣屋的售票處前方廣場,所以也就乾脆順便繞一下,
沒有期待,當然也就沒有失望,純粹走馬看花,倒是喜歡吃蘋果的人真的可以在這樣的市集撈便宜,因為一大籃蘋果才日幣1000塊左右,便宜啊!
而我們因為這天就要離開高山了,所以實在不想在已經重得要命的大行李上再添加重量了,所以儘管蘋果好吃,但我們仍是看看就好...

我們是在逛完高山陣屋出來時,無意間巧遇這個24日市的,那時有點不明所以然的看著前方吵雜的人群聲,想說為什麼前面這麼多人啊?!
走近一看,哇塞,入口處還擺著數張的桌椅,許多人坐在那兒吃著熱呼呼的烏龍麵,還有老伯伯正在火爐邊取暖,哇... 這畫面也太有fu了吧!


瞧這群叔叔、伯伯、阿姨們圍在火爐邊取暖,一旁的桌椅上人潮來來往往,一會兒這個吃著烏龍麵,一會兒那個吃著烤肉...
然後你會發現,你明明不餓,但卻不自覺的就想跟著坐下來感受一下這當地獨特的氛圍...
小豬最禁不起這種挑逗了! 看著一碗又一碗熱呼呼的烏龍麵熱氣四竄,明明平時最不愛吃這種胖胖麵的,但此時就是想鑽進去叫一碗來嚐嚐...


阿伯正忙在下麵條... 瞧那熱氣一直瀰漫上來,有一股好溫暖好溫暖的fu喔!!!


待麵條起鍋後再放入天婦羅及柴魚片...

 
然後再淋上熱呼呼的高湯...


一碗又一碗的烏龍麵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只要再灑上些蔥花就可以享用了...


噹!噹!!! 準備開動囉... 因為實在不餓,所以什麼東西都兩個人吃一份,這樣等會兒才能繼續往下吃...


在冷颼颼的天氣裡,這樣一碗熱呼呼的烏龍麵最是讓人感到幸福呀...


哇... 這攤有賣飛驒牛可樂餅、味增烤肉串耶... 不過我們之前吃過可樂餅了,留肚子給別的先...

 
左:這應該是賣小魚、小蝦的那種乾貨;右:這烤魚看起來好可口,好想試一隻看看...


瞧... 是不是光看就夠美味的了!!!
我其實一直想試一隻來著的,但又覺得人潮實在太多,吃魚很不方便,只好作罷,但有夠後悔的,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試一隻看看...


這攤賣的是鯛魚燒,其實就是我們臺灣的紅豆餅,只是它是做成鯛魚的形狀,所以叫鯛魚燒...
鯛魚燒是日本很普遍的小吃,四處的市集或攤販都有賣,且有各種不同的口味,不過仍是以紅豆口味為大宗。


這攤賣的是類似海帶類的東西...


24日市的這天,超多店家都有特價折扣,這家飛驒牛肉專賣店這天可是打對折,吸引了超多當地人攜家帶眷在排隊,真是蔚為奇觀啊!


瞧瞧這攤賣的是什麼? 好多人圍觀啊!!! 這也是為什麼會讓我感覺好像是在逛年貨大街的fu的攤位...


一開始我遠遠看以為是賣年節裝飾品的花花草草,近看卻不是耶...
它是在一根一根細細彎彎類似細竹子的上面每隔一定的距離穿上一顆一顆不同顏色的軟塑膠,然後就成了這樣一串一串的吊飾...


攤位上方吊滿了一堆,桌上也擺滿一堆,我不知道這東西是幹嘛用的,但就是很像過年過節時買來布置家裡的... 一整個超有年味呀!!!


再來吃吃看日本的泡芙... 忘了一個多少錢了,總之這天有一堆東西都在特價,四處都有排隊的人潮,我就亂七八糟的跟著排、跟著買...


大大顆的泡芙,只記得很香很滑嫩,讚!


還有這是像貢丸一樣大的章魚小丸子,喔! 天啊!!! 這也太大了吧! 一顆我就投降了!


你猜這是什麼? 看得出來它是香蕉嗎?
原來這是在一根根的香蕉外面裹滿了巧克力,灑上了繽紛的巧克力粉... 可惜我因為已經飽飽的肚子不想再吃甜的了,所以就沒嘗試...


咦... 這又是什麼?! 肉捲棒?!


好奇的小豬又鑽進去了... 明明肚子就已經很飽了,但還是克制不了誘惑想叫一根來嚐嚐...

 
胖嘟嘟的肉捲,裡面包的其實是米飯,外面的肉捲灑上點芝麻,再塗上香噴噴的醬料下去烤...
一口咬下後,外面肉捲的味道超濃郁,但因為有中間的米飯中和,所以並不會感到油膩,重點是---這一根超有飽足感的!!! 讚!

我們就這麼一攤逛過一攤,一攤買過一攤,直到時間差不多得回旅館拿行李趕車去了才依依不捨的作罷!
這24日市真是超好吃、超好逛的,下次有機會造訪,可別錯過了喔!!!

 

註:關於這個「24日市」,其實很直覺的會覺得這應該就是一個月一次的市集,
  只是我們當時就在想,哇...這等像是我們年貨大街規模般的市集,每個月都有一次喔!? 會不會太頻繁了?
  回來後上網查,在高山的官網寫的時間是「1/24」,所以那是一年才一次囉? 
  但因為網頁也沒特別強調是否一年才一次,但卻也不是寫每個月的24日,所以究竟是一年舉辦一次,還是每個月一次,我還是不得而知。
  不過我個人會覺得應該是一年吧! 不然網頁不用特別寫 1/24 啊! 而且以一個月一次來說,可以聚集到這樣洶湧的人潮嗎?
  又查詢了許多網友的分享,雖然網友們都是寫一個月一次,但好奇怪,我看到的部落格卻剛好都是參加到1/24的市集?!
  所以我個人推測應該是一年一次,就是在1/24這天! 純屬個人推測喔! 歡迎高手指教...
  建議打算在這時間附近拜訪高山的旅人們,務必一定要排1/24在高山,因為這個市集實在太有趣、太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