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冠 1 也著墨不少在女王與其妹妹之間的交流,尤其是兩人為了妹妹的婚事鬧僵的時候。
這個過程,看著看著,其實我是蠻心疼女王的。
明明很想成全妹妹,卻因為剛上任對體制的不了解,加上內閣又沒有對她揭露所有的事情,
導致她在允諾妹妹之後,卻又因為內閣、教會的堅持,而無法對妹妹信守承諾。
然而,國家還是要往前走,儘管妹妹對她不諒解,更對她百般挑釁、唱反調,她也只能且戰且走。

 

《王是神,他不需要人的個性與風格》

劇中描述一段女王必須前往大英聯邦巡迴的過程,
由於二戰後,英國的國際勢力大大減退,原本的殖民地紛紛獨立,因此亟需女王巡迴鞏固王權。
而當她要出發前,首相邱吉爾特別叮嚀她:
不要讓他們見識到真實的伊麗莎白二世,只要讓他們看到王權不朽。

我想邱吉爾要表達的是,如果是一般人,他當然會有各種情緒起伏,會高興、會焦慮、會開心、會難過。
但是身為一般人心中的王權,上帝的代理人,他沒有解決不了的事,他,應該是要永遠正向、陽光的。
這樣才能讓這些聯邦國家願意繼續追隨你,奉英國王室為王。

截圖 2022-09-25 上午7.37.56.png

 

而因為女王要出去巡迴,國內的事務只能委由妹妹代理。這些事務通常就是出席各種場合,發表演講或致詞。
而此時正因婚事與姊姊鬧僵的妹妹,就想在這些代理事務上出點風頭,壓過姊姊的光芒。

要說到出風頭這件事,得先來說說妹妹的性格。女王的爸爸僅有兩個女兒,
大女兒就是女王,從小就成熟懂事,一直很讓爸爸放心,也讓爸爸感到很驕傲;
而小女兒則是瑪格麗特,個性鮮明、活潑又機靈,深受父親疼愛,是父親的開心果。
其實在個性這個點上,女王是有點羨慕妹妹的,她其實也很期待自己可以是父親的開心果。

 

在姊姊出巡後的一次晚會演講中,妹妹覺得演講稿的內容太過於呆板、無聊,於是跟秘書表明希望更改演講稿。
秘書委婉告訴公主說,這是考量了所有宴會賓客的背景後所擬的演講稿,確保不會讓任何一位賓客不快。
於是,要求不果後的公主,乾脆脫稿演出...

截圖 2022-09-25 上午7.39.30.png

在聊到公主的脫稿演出前,我們得先科普一下女王的先生菲利普。
菲利普出生在希臘,出生當下可同時是希臘與丹麥的王子呢!(反正歐洲的王室彼此間幾乎都有關係)
但雖然菲利普身分高貴為王子,然而在國家動盪的年代,王子頭銜根本不值錢啊!
當時因為菲利普父親戰敗,於是一家人四散逃亡,姊姊們逃到德國,後來嫁給了德國貴族或王室。
而他則是四處顛沛流離,先後到德國、法國、英國接受教育,後來加入了英國皇家海軍。
在二戰期間,英國與德國是死對頭,當時,他還代表英國與德國的姊夫們對戰呢。
或許這些也導致後來家族間的一些... 心結?(菲利普的婚禮並沒有邀請姊姊們參加... )

 

回到公主脫稿演出的演講,她在宴會中是這麼說的:
「我們的駐美大使,是華盛頓裡唯一一個正直的傢伙;
   我們的駐利比亞大使,姑娘們,他可是還單身喔~
   還有來自希臘的爵士與夫人,希臘可給我們帶來很多東西呢,像是哲學、民主,還有...... 我的姐夫」

截圖 2022-09-25 上午7.42.41.png

不得不說,我覺得公主的演說很棒啊!
幽默的言語,讓賓客們為之一笑,瞬間讓宴會輕鬆不少。然而她這一番話,卻同時也讓秘書的眉頭皺了起來~

或許這得以不同的角度來說說...
我覺得如果這是一場尋常的演說,那真的是一場很棒的演說!輕鬆、幽默,氣氛掌握得宜,還可以讓大家會心一笑。
然而當講者的身分是「王室」時,那它所透露出來的意義就很不同,可能就確實不是那麼妥了!
先別說希臘,單是「駐美大使是華盛頓裡唯一正直的傢伙」這句話,應該就會讓美國人很不爽了!
然而我們確實也可以從這邊清楚看出小公主是多麼有個性了!

 

但是,女王真的那麼沒個性嗎?
其實,會不會是這個位置,讓她必須壓抑自己,收起自己的性格。好好展現一個「王者」風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王 瑪格麗特公主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