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PO這篇文章其實想有一段時間了,
只是生活中又陸續發生一些事情,
而且那些事情是有時效性的,
那天不記下來,過了...感覺...就沒了,也會淡了...
所以這篇就一直擱著擱著,擱到現在了...

由於南部的副理上來北部進行一些公司的整頓與改革,
所以最近有比較多的機會和他做接觸...
只能說我覺得他有一股魅力,不是帥不帥的魅力唷!
因為基本上他...真的不帥!
可是他講話的感覺,很容易讓人感染他的親切,
讓你絲毫沒距離感...
即使是初見面,一樣可以聊得很開心,
而且是真的打從心裡笑出來的開心唷!

有一次他在我們辦公室後面一邊訐醮一邊開懷大笑,
連帶著我們前面這些同事也被他訐醮的話語所感染,
不自覺得就笑了出來,
然後我突然驚覺...
怎麼副理講話的感覺好像之強的同屆夥伴英哲唷...
後來再轉身一想,
咦...他們都是台南人耶~
難道真像瑜珈老師說的,
陽光會帶給人正面的能量,讓人充滿積極、樂觀...
所以在陽光充足的台南,
培養出來的人都比較熱情、開朗?

雖然他們講話會帶些訐醮的鄉土語言,
但你只覺幽默親切不失典雅,
他們很熱心、熱情,讓你覺得溫馨...
就像是鄰家男孩般的親切,沒有距離...

從這裡,我又開始想起我身邊的~台南人~
第一個是雅琪,又是一個熱心、熱情的人...
一般我們在職場上交朋友,總是會有所保留,
畢竟社會不是學校,防著點是保護自己,
但是雅琪就是毫無保留,
對你好就是沒有保留的對你好,
你不覺得她刻意,但她就是這麼直接,
你可以充分感受到她對交你這個朋友的誠意...

第二個是靜玫,還是一個熱心、熱情的人,
雖然像靜玫這樣熱心、熱情的人在做事上會略顯大意、粗心,
比較沒那麼瞻前顧後,但是對朋友是無話可說的!
記得我在華揚住院時,
她還要之強回家,她可以留在醫院照顧我...

再想想台南人,又想到小花和小璧,
又是一個可以讓人充分感受他們熱心、熱情的人!
記得大學時我曾這麼形容過小花:
「只要你笑,全世界會跟著你笑!」
真的!小花就有這個功力!
他一笑,可以帶動大家同樣感受他的感受...
小璧呢~
她的笑聲就可以讓你覺得好像很開心,
好像那件事情是那麼的好笑,
即使你覺得莫名其妙!

再想,國洲也是台南人,一個熱心助人的學長!
又是一個親切無距離的學長,
每每會跟我說「knowledge input , 頭髮 output」
哈哈!擔心他頂上的頭髮越來越稀疏...
沒關係啦!十個禿頭九個富嘛!

憲宜、佑男也是台南人,
還是同一個特質~熱心、熱情、無距離~
不見得一定要會訐醮才是台南人唷!
這可是要幫台南人澄清的...
憲宜爸爸多有氣質,小隊聚時不見得說什麼話,
但有什麼事他一定會幫忙,讓人感受不到老人的架子!
佑男呢~他又是另一款台南人了!
他訐醮的語言沒那麼道地,卻充分展現真性情,
做起事來俐落爽快,對於小隊完全投入,
讓他覺得值得付出的,他也是毫無保留的付出...

寫著寫著,突然好想去感受台南的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