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眾多親朋好友的合力連署,
讓我這陣子心情稍微舒暢點...
雖然每天上班氣氛不佳,
但是想到大家的支持,哇...有你們真好...

這陣子以來,每天上班都相當不愉快,
因為有隻豬頭會擺臉色給我看,
連帶著我整個人都相當不舒服...
我不是一個不知反省的人,
但我真不知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還是說就只是因為他是一個容易受傷的人,
所以我就要對他極盡呵護嗎?

當初會想玩這樣的連署遊戲純粹因為好玩,
當然也有怡慧、世翔成功的案例在前啦!
(呵呵...賺得京采、王品兩頓大餐,但現在債主避不見面啦!)
所以就在MSN跟雅琪聊天的同時,決定自己也來玩玩...
而會想號召到十人純粹也只是一個突發奇想,
因為在辦公室實在悶到不行,
而我又不是一個會去跟別的同事抱怨的人,
於是就在MSN上和遇到的人大發牢騷...
真的,那陣子我好悶,
要不是迫於經濟上的壓力和對編輯的執著,
我真的好想離職...

這禮拜從南投回來,有很多感觸,
不管是對於工作還是家庭...
總之,我想跳脫開來,像是姊說的把他當隱形人,
我要積極去拓展我的圈子,當我的圈子漸漸大了起來,
相對的,他...就小了下去...
牛說的,還有很多重要的事呢!
我怎麼那麼笨執著在這裡面,
想起牛那位同事的男友,
一個與生命在搏鬥的人,
我這樣的問題簡直不是問題...
瑞君也建議我,
可以對他置之不理,但不要去傷害他...

昨天,他仍然一副心情欠佳,又是同樣的那副表情,
我決定忽略他...
不管他對我是什麼態度,
...隱形人,置之不理...
我心裡一直響起這兩句話,
下午,他被副組長找了出去,談了好久好久,
我只覺得他回來時還是一副臉色,但已接近下班,
而且我也打算絕不再過問他的事,他是他,我是我...

今天一早上班,
我在後面廚房洗杯子準備倒開水,
副組長也走了過來洗杯子,
然後跟我說起「他」昨天寫了mail給她,
所以他們去闢室長談了好久,
原來是他自己主動找副組長談的啊!
副組長說他是一個多愁善感,容易受傷的男生,
不過她很高興他還願意找她談...
我沒再多問什麼,這是他的事,
找誰紓解也是他的事,
只是我總算知道,這樣悶的氣氛他也受不了...

然後,今天同組的新人愛玲也跟他發生了一些事情,
總之愛玲的情況就有點像我以前的角色,
讓愛玲對他做事很不放心,
以我之前的想法一定是想大聲附和愛玲說:
「你總算知道了!」
但隨即想起姊告知我的,
不要隨意去附和別人的話,
因為你不知道哪時候你的一段話可能被轉訴出去...
於是我也只是建議愛玲現在可以怎麼做,
但愛玲很氣,一直對我抱怨,
然後說要找「他」談談,
哇...談談耶~
愛玲果真是直性子,比我還急...
不過,如果把這樣一件事特地拿出來和他談談,
感覺好像對他處理事情的不滿意,
他會不會又受傷了?
我已經被他訓練到會用他的思維去想每一件事了!
於是,我建議愛玲去請教副組長,
因為她昨天才和他聊過,
要用什麼方式來處理這件事,
也許副組長有她的想法...

愛玲和副組長談的過程,我也全程參與,
才知道豬頭之所以悶的確如我之前推測的那樣,
因為這個月以來,
副理、副組長如果有什麼事都直接找我,
讓他覺得是不是他工作能力不好...
哼!這傢伙總算有點自知之明,
不過因為這樣要對我擺臉色?
老實說,我還是氣...
為什麼總有些人會把自己的問題轉嫁到別人身上呢?
你今天因為這樣悶,所以你可以對我擺臉色?
那我悶呢?我去擺給誰看?

不過整件事情唯一讓我覺得值得安慰的是,
我們的副組長也很清楚「他」是怎樣的一個人了!
不會像是過去一樣總是偏袒他,
說他還小,還單純,要我學習去帶他,
他小,我們同是68年次的,論月份,他還比我大呢!
那時,每每聽了副組長給我的建議,
我總是還有許多的不平...
現在副組長也跟我說了,
要我跳脫出來做自己就好,
他怎樣是他的事,做不好,他要自己去承擔...

也許豬頭真沒那麼快會離我遠去,
但是經過這一段,
起碼我得到了副組長與同事之間的認可,
起碼證實了這陣子的悶,
真的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
因為我曾經一度覺得我到底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謝謝大家MSN的連署,還有對我的支持和建議,
我會再好好加油的!

PS:補一段雅琪男友幫我做的詩
  豬頭豬頭別靠近
  小豬閃避力已盡
  執迷不悟纏下去
  姐妹連署乎你細

  覺得滿好笑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