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知道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的重要性,
只是呢!我每次都是那個有理想、有抱負,但是沒行動力的青年,
從以前在靜思社,因為受到環境影響,所以我會去好好做分類,
但是呢~一回到家,發現要落實,真的好難唷!



要去幫家人建立觀念,重點是自己要不怕麻煩,
但是我又是一個超級怕麻煩的人,我可以因為怕麻煩、懶惰而餓肚子,
就是怎麼樣也不下樓買東西!(明明已經餓得要死了!)


不過呢!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極其幸運的人,
我的生命中,總是會出現對我好的人!
以前住宿舍,我還是沒好好做回收,
但是有純錦啊!
我喝完的飲料罐只要沖一沖水,然後扔到垃圾袋裡,
純錦就會幫我拿去回收了!
說實在話,她才是真正的靜思社的榮譽社員呢!


畢業離開學校後,
沒人盯著我,我又懶啦!
明明知道紙纇要回收,寶特瓶要回收,
但是每每收了一大袋,不知要拿去哪丟,
於是,算了,麻煩死了!就直接丟吧!


還好有璧吟,她又重新建立我垃圾分類的概念,
要把罐子洗一洗,用一個大袋子裝好,
然後呢!她也已經跟樓下阿姨說好,
只要提下去給她們就好啦!
也因為這樣,我又開始把喝完的飲料罐洗一洗擺在廚房晾乾,
ㄟ~
也因為這樣,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耶!


那就是啊!
幾乎同一種飲料罐的個數都是偶數瓶

你看!這是還沒什麼整理前


經我一翻稍微整理後呢?是這樣





嘿嘿!爲什麼會這樣呢?
聰明的我得找找原因啦!
這可真的是便利商店競爭的結果唷!
因為啊!自從全家推出什麼第二件六折後,
7-11也推出兩件79折,
現在福客多當然也不讓啦!
就這樣,什麼都兩件,所以瓶子就是偶數瓶啦!


哈哈!很有趣,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