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養了一隻狗,一隻土黃色的狗...
聽說當初是自己跑來的,而且來的時候已經懷有身孕...

小時候家裡就有養狗,
印象中是一隻黑的叫嘟嘟,白的叫小白,
小白總是被嘟嘟欺負,
因為嘟嘟顧名思義就真的是胖嘟嘟...

也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家裡就沒有嘟嘟和小白了,
只是好像是我過了小時候的年紀,
家裡就沒再養過小動物了!
好像是去年吧!
回家時看到爸吃完飯還會留一碗給小黃,
咦...我們家有養狗啊!?
媽說是自己跑來的,
媽是傳統的鄉下婦女,
有深深的「狗來富,貓來蓋大厝」的觀念,
所以如果有貓啊、狗啊自己跑來,
爸媽是不會趕他們走的,
只是也不見得會養他們就是,
所以我看爸還會去養狗實在讓我很訝異,
原來媽說,因為這隻狗懷有身孕很可憐,
就這樣,牠就在我們家住了下來...

也許是小黃表現的很好,相當達到爸的要求,
爸總是說牠很乖,會自己到外頭大小便...
(會被爸稱為乖的狗可不多...)
爸只要端著飯,遠遠還看不到狗影子時就叫著「小黃~」
小黃就會從遠遠的看不到的地方跑來,讓爸相當得意,
媽呢只要坐上她行動不便買來代歨的那輛四輪車,
小黃就會緊緊跟在媽身邊,陪著媽走過村子裡的大街小巷...

後來小黃生產了,生了好幾隻小狗狗,
爸媽還當起臨時的保母,幫牠帶那一窩小狗,
不過後來都一隻隻的送人了,
因為爸本來就不想養狗...
神奇的是,
聽說爸還花了好幾千元帶著小黃去結紮,
而且還是大哥開著車,爸抱著小黃去的!
我乍聽小黃結紮的消息實在相當訝異,
鄉下人啊~誰會注重這種觀念,尤其還是我爸!
而媽說小黃結紮回來後身體相當虛弱,
她還得灌牠吃藥,小黃不吃還吐了出來,
媽只好硬是強迫牠就範,
隔天,身體狀況好一點了,
媽喂牠吃藥,藥丸子不小心掉到地上,
小黃自己還會用舌頭舔起來吃...
媽說這一段是要讓我知道,小黃有多聰明...

而從那時候開始,小黃已經成為我們家的一員,
過年的時候,大哥的女兒鬧著小黃玩,
小女孩生起氣來,指著小黃大叫:「陳小黃!」
我們大家哈哈大笑,
原來,小黃已經跟了我們的姓啦!

這趟回家,我無意的對著躺在地上的小黃喊:「小黃~」
小黃張開眼睛瞄了我一眼,繼續睡覺,
媽得意的跟我說,
你叫牠牠不理你,我叫牠牠就會站起來唷!
然後媽轉過頭去叫了聲:「小黃!」
果真小黃站了起來,走到媽的身邊,
媽得意的摸摸牠的頭...

爸看到這一幕就說,小黃超黏媽的,
只要媽走到哪,小黃就跟到哪,
村子裡常可見到這一人一狗漫步在大街小巷,
媽平時午後會到村間打點小牌,小黃必跟在一旁,
村間的小孩見到了都會說:「小黃和牠阿嬤來了~」

我媽=小黃的阿嬤,那我不就等於小黃的姑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