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是不用上班的禮拜六,
但是得加班開高中數學會議...
每次高中數學會議討論的內容,
其實我往往只能聽懂個三成,
其餘的七成是似有若無,有聽沒有懂。
但是我還是會努力去聽,
希望有一天能越來越抓住教授們的思考邏輯與想法...

今天討論的是許老師的單元,
先是指數與對數,再討論到三角函數...
哇...全部都是我最弱的單元...

有一個問題很有趣,在這邊提出來大家腦力激盪一下!
這是許老師設計在課堂討論的問題...
(我這樣算不算洩漏公司機密?)

下列的式子哪一個步驟發生錯誤?

-2=(-2)1
  =(-2)2×(1/2)
  =﹝(-2)21/2
  =41/2
  =2

我看了老半天,咦...沒錯啊?
究竟是哪裡有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