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完一部日劇了!!!
這就是我最近的生活寫照,
回到家好累好累,什麼事都不想做,
唯讀能做的事就是---躺到床上,睜開眼睛,看日劇!


原本看完極道鮮師I時,
會自然的聯想到極道鮮師 II 應該是要承續 I 的發展,
但是還沒看之前就聽同事說不是這樣,
而是她又另外帶一班新的學生,
因為是這樣,所以也就沒興趣看...


但是實在是看到沒日劇看了!
看完救命病棟24小時後,
沉靜了一段時間,找不到吸引我的日劇,
於是就看看這部吧!!!


老實說,我認為比起 I 感覺差多了!
總覺得又是落入了公式化的劇情,
不外是學生翹課、打架,不相信老師,
但是由於老師的孜孜不倦,最後總算是感化了這群學生的故事...


說來老套,其實這類的戲劇不也都是這樣,
從痲辣教師GTO就是這樣過來的啊!
只是怎麼在老掉牙的故事裡,展現一點新的風格罷了!
但是極道鮮師 II 讓我覺得格外無聊的是幾乎每集都是在不斷的打架中感化,
讓人不禁懷疑,除了打架,沒別的方式囉?


我忘了我看極道鮮師 I 時的心情了,
不過印象中還不壞,也不會讓我覺得沒內容的感覺,
但是 II 就明顯讓我感覺到編劇沒有深度的想法,
引發打架的原因看來相當的微不足道,甚至可笑,
比如第一集的主要結構:
因為武田的膽小,不想參加與外校學生的打架,
所以小田切先行向對方道歉,
於是引發小田切與矢吹的不合,進而小田切不到學校上課!!!


怪了!!!
如果因為其中一人先向對方道歉,架就打不成了!
那後面幾集的架是怎樣來的?
還不是照打,哪有因為有人先道歉就了事的!


還有一集是矢吹和小田切被誣賴抓到警局,
差點就要退學!
但是因為久美子如何如何的努力,總算化解這一場危機,
這就矛盾啦!!!
因為後面也有一集也是被抓到警局,
但是卻是因為小田切的父親是警方高層,
所以直接就釋放了!
怪哉~~~這樣前幾集中的那場危機,
不能請小田切的父親出面嗎?
嘿嘿~~~看多了就知道,當然不行囉,
因為要到要講小田切和他父親的這一集才能出現啦!


整個劇情讓我覺得引發事件的原因過於薄弱,
解決事件的方法也過於單調,
就是久美子打架解決啦!
不過慚愧的是,我還是哭的西哩花啦,
唉!!!我是年紀大了還是怎樣,
很多明明很老套或是沒什麼的事就可以讓我哭,
真是淚腺太發達啦!!!


PS:看完後上網査這一部日劇,因為我想知道演矢吹的男影星是誰,
結果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對方看完這部發現的東東...
極道鮮師 I 是「白金」學院,
極道鮮師 II 是「黑銀」學院,
然後 II 裡面的老師的名字全跟動物有關,
像是猿啦!豬啦!犬的!
咦~~~對方真有心,我還真沒注意到呢!


PPS:演矢吹的男影星是赤西仁啦!還滿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