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絕大部分的女生應該都和我一樣吧!
不管是看韓劇還是日劇,
男主角帥不帥與否是影響這部戲劇值不值得看的一大原因...


最近這一陣子最要緊的事莫過於回家看DVD吧!
每天下班總是用飛也似的速度急奔回家,
打開我心愛的APPLE,打開投影機、喇叭,
然後躺在大床上,
背靠著枕頭、身上蓋著蠶絲被、
耳朵裡盡是回蕩著5.1聲道的喇叭所播出的聲音,
然後看著投影機投射出的大畫面,
哇...好大一個木村拓哉、好大一個金在元啊!
重要的是...好帥啊!

由於之強買了投影機的原因,
現在總算可以輕輕鬆鬆的看DVD啦!
(以前總是得窩在小辦公椅上,盯著電腦上的小畫面,然後看的頭酸,腳痲的)
於是這陣子把之強影像公司的目錄拿來,打算一部一部慢慢觀賞,
最近看的這些片子裡其實有許多並不是很新的片子,
不過有的還不錯看啦!
像是日劇PRIDE,中文翻譯為「冰上悍將」,
男主角木村拓哉是一個冰上曲棍球的球員,
(當然要說一下男主角是誰囉~)
女主角則是一位一般上班族,
劇中有幾段在敘述男主角與其隊友對曲棍球的愛好時,
總令人感動的落淚,這是他們認為的「PRIDE」,
雖然我不大能理解...

不過呢,看太多就會有一點很麻煩,
怎麼說咧~
我發現這些戲劇中很多都有一個通用的公式---愛情契約,
韓劇的「我的名字叫金三順」是這樣、
「浪漫滿屋」也是這樣、最近上映的「美妙人生」其實還是這樣,
甚至我已經回頭看的日劇「冰上悍將」還是一個樣...

哎喲,到底是怎樣啊!
一定要一開始不喜歡,然後因為現實環境如何如何,
於是無奈被迫在一起甚至結婚,只好立下這樣的愛情契約,
最後呢~一定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由於生活的相處,男主角就不由得愛上了女主角,
之後...當然就在一起啦!

還有還有,韓劇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男主角一定都要很幼稚
「我的名字叫金三順」中的男主角玄彬踢粉紅小豬的畫面,
相信大家應該都還記憶猶新吧!
「浪漫滿屋」中,RAIN踢腳踏車的畫面應該也不陌生,
「美妙人生」中的金在元更是皮的孩子氣啊!
但是這些戲劇都紅唷!
我在猜是不是這些幼稚的男主角更能激起女性觀眾的母愛,
所以女性觀眾們一點都不介意幼稚,
反正是戲劇啊!又不是真的,
於是不介意幼稚之餘,還會覺得好可愛呢!

不過我一直在思考,
如果現實生活中的男朋友真如戲劇中的幼稚,
搞不好女孩們就不能接受了!
畢竟戲劇是戲劇,生活是生活,
生活的時候,男孩子就要有男人的擔當與羽翼,
哎...身為女人,不過我還是覺得女人其實是個很矛盾的生物...

最近我還把日劇的流星花園看一次,
劇情很熟悉,不過不同國家拍攝出來的感覺真的就不大一樣,
不過在這一部戲劇上,我認為我們台灣拍的真的是很不錯啦!
一開始我還有點無法接受日劇中的F4呢!
因為腦海中的道明寺已經被設定成言承旭的樣子了!

現在正在看的是我們台灣拍攝的「惡作劇之吻」,
女主角林伊晨,男主角鄭元暢,
嗯...目前為止的觀感是...戲劇還是戲劇,
劇中這樣的女主角大家會覺得好可愛唷!
但要是我生活中的朋友或同事是這樣,我相信我一定會受不了,
受不了的原因是太沒主見啦!
怎麼一個人總是要隨著他人的決定而做決定呢?
男主角要參加網球社,她也跟著參加網球社,
男主角要當醫生,她就要當護士,
幹嘛~自己沒有一丁點想法與興趣嗎?

所以呢~結論是,戲劇就是來調節生活用,
輕鬆看就好,千萬別太認真唷!

PS:推薦一下最近好看的戲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