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一早,我們依然在清晨破曉中出發,
今天最主要的行程是:金閣寺、嵯峨野小火車,
看是很少的行程對不對?
但是因為嵯峨野位於洛西,車程上是比較遠的,
而且要配合小火車的時間,
所以我們在行程上安排得較為鬆一些...

但也因為如此,柔幕姊姊建議大家,
一早在前往金閣寺的途中,會經過一個點叫做-北野天滿宮,
這是供奉學問之神的總本社,
既然行程較鬆,那麼大家可以考慮走走這個點,
一聽到學問之神,大家都躍躍欲試,
因為這夥人當中,有要考技師的、有要考多益的(就是我啦!)
就算沒要考試的,也算是去增添些知識吧!
於是,我們在買了早餐之後,
直接到第一站-北野天滿宮用餐...

走進北野天滿宮前的大道(ㄟ...也不是很大啦!),
兩旁供奉著一頭一頭的牛的雕像,
型態不盡相同,然而相同的是身體幾乎都很光滑,
WHY?


柔幕姊姊稍微跟大家說明了一下,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大概是-
摸摸牛的身體啊、頭啊的,就會保佑我們耳聰目明,
於是大家開始亂摸一通,
難怪我看每頭牛的身體都這麼光滑!


我說炳錕,你以為這樣就會醍醐灌頂嗎?

後來,
我們瞧見一位婦人一一的把兩旁的牛給祈求了一次,
她的程序是這樣的,
先投錢,然後摸摸牛的頭,再摸摸自己的頭,
摸摸牛的身體,再摸摸自己的身體,
總之,摸完牛的一個部位,就要摸摸自己的同一個部位,
好像就會保佑那個地方好吧!
ㄟ...炳錕,你又開始想摸哪裡了?


信成,你頭太低了啦!
韓之強,你的角會不會太多了點?

唷~~~原來要投錢啊!
我知道了,一定是我沒投錢,難怪多益還是考的一踏糊塗...


就在要離開北野天滿宮時,
之強望著樹上驚嘆到:「淑美,你看樹上好多鳥啊!」
淑美:「對耶~好可愛唷!」
哇咧...其實它們是松果!!!


在這裡一定要幫雪納瑞申訴一下,
為什麼只有我不能進去!?

離開北野天滿宮,再度搭上公車出發,
現在,我們要往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金閣寺去囉...

金閣寺,其實本名是鹿苑寺,
但因為整個外層均貼上金箔,顯得是金光閃閃,
再加上它位於湖中央,金色建築倒影在湖面上,
哇...真是堪稱一大美景!
也難怪可以被列入世界遺產之一...


其實,金閣寺的照片在各個旅遊書籍或是網站上幾乎都會被刊登,
然而百聞真的不如一見,
那種美景的震撼,絶對是照片無法傳遞的,
沒有親身體驗,真的無法感受,
建議大家,這個點絶對值得你來走一走...

我們順著金閣寺的庭園參觀,
雖然這個時節楓葉還沒完全變紅,
然而卻也頗有秋意,
一群人走走停停,也頗愜意...

最後,在接近出口處,開始有許多攤販擺起攤來,
有賣各樣和菓子的,有賣紀念品的,
然而我卻不得不來說說這位賣酒的妹妹...


看!超可愛吧!

當我們經過這一攤時,
這位妹妹和另外一位先生一直對我們吆喊著,
意思就是請我們買瓶清酒,還特別介紹說這可是京都限定的清酒唷!
嘿嘿,為什麼我聽的懂呢?
當然除了他有寫之外,
妹妹也一直用她甜美的笑容和稚細的聲音對我們說:「This wine is only here.」
意思當然就是京都限定啦!

信成第一個把持不住,馬上掏錢買了一瓶小的,
(這樣說好像有點損毀信成的形象,其實信成並沒多聽妹妹說話唷,只是單純想買清酒啦!)
倒是上面這兩位,原不想多買的,
卻因為這妹妹實在太可愛啦!
於是一瓶接一瓶,英哲還越挑越大瓶,
天啊!要提著走一天耶~
你不累嗎?


日本人真的很懂得怎麼讓遊客把錢掏出來,
連神籤都有日文版、中文版、韓文版,
不敗都難?
是不是啊!?柔慕姊姊...

就這樣,歩出金閣寺時,已經是中午時分,
於是我們就近在吉野家用了午餐後,轉搭JR直接前往馬掘站,
再從馬掘站步行約10分鐘到龜崗搭乘觀光小火車...

【資訊宅急便】
嵯峨野小火車是洛西著名的觀光景點,
這個觀光列車是沿著保津川的舊山陰本線鐵路行走,
兩端點分別是龜崗站與嵐山站,
整段車程約25分鐘,票價為600日圓,
一天約有8~9班車...

坐在火車上可眺望整個保津川的流水,及沿線的山景...
必須特別注意的是,火車的第五節車廂是露天車廂,
視野最好,卻也最冷,購票時可以特別指名,
不過因為觀光遊客眾多,有時是一票難求,
建議要前往的旅客可在乘車日前一個月內在JR西的綠窗口先行購票...

其實在我們原本的計畫中,
是要先設法到嵐山站,然後再搭這段著名的小火車上去龜崗,
然而在前一晚與同住鹿麓並且剛遊完洛西行程的學姊(慧倩的同學)討論後認為,
這兩個端點好逛的地方其實都集中在嵐山,
那麼如果我們先買好嵐山到龜崗的票,可能就會受限於火車時刻,而不能盡興的閒逛,
那倒不如直接殺到龜崗再搭火車下來,在時間上會比較自主,
因為龜崗附近其實沒什麼景點可以逛,(事後證明也的確是如此,附近其實有點小荒涼)
而且由於大部分的遊客都是從嵐山往上,
所以往上的票難買,但從龜崗往下的票反而較為好買,
再三討論過後,
於是我們更改行程,直接殺到龜崗搭火車南下...

我們搭車時間約在下午兩點鐘左右,
所以不會很冷,於是大家都選擇買第五車廂的座位,
因為視野較好,
而且據說內行的還知道要選擇左邊的位置,
因為火車在行進時,
保津川位於鐵路的左側,所以坐左邊可以看到保津川的景色,視野更佳,
但是實地坐一遭之後,我覺得其實也還好啦!
尤其是第五車廂,一切都是露天的,
只要站起來,通通可以看的到...

不過當我坐在火車上看到下方在保津川上划船的遊客時,
我更想去坐船耶~~~
因為感覺坐船更親近保津川,也更有參與感,
而在火車上,景色呼呼呼的就過去了,
反到沒太深刻的體會,
不過,小豬的遊客法則就是,任何事都要去朝聖一次的啦!
下一次我就會選擇坐船了!


到囉到囉...嵐山站到囉...

歩出嵐山站,一群人以閒散到不能閒散的地步往下走,
穿越直聳入天的竹林,

緩緩走入天龍寺,
此為京都五山之首,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老實講,來京都沒幾天,就開始覺得世界遺產似乎沒什麼,
怎麼走到哪裡都是世界遺產啊!


在京都逛了兩天的寺廟後,
其實感受就是-
建築本身很中國風,但是比起台灣更增添了古意盎然,
樹木很多,姿態很隨性,不會刻意去雕塑它的樣貌,
呈現的是一股自然的感覺,
來到這邊,
不自覺的腳步會放慢,心情會變輕鬆...


好啦好啦!該走啦!
再休息下去就天黑啦!
說到這群人,自從昨天離開清水寺後,
只要有點必坐必停,
原來才一個清水寺就耗去大家泰半能量,
現在是到哪就得坐一下充充電...

走吧!我們還要去渡月橋拍照,
還要回京都車站參觀手塚治虫的博物館呢!
(雖然我本人不是那麼感興趣啦!)
還有今天精采的晚餐再等著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