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的瑜珈課上的是「熱瑜珈」,
其實我並不大懂啥是熱瑜珈,
不過今天感受下來的是---就是在高溫的環境下做瑜珈,
所以今晚的瑜珈教室不開冷氣,
只有打開窗戶的微微涼風...


據瑜珈老師的說法是,
他們在瑜珈教室上熱瑜珈時,
還會把空調調到39度,甚至是45度,
就是要讓你熱到一個不行。
有同事在外面上的經驗是,
雖然是做同樣的動作,冒的汗水卻是大增好幾倍,
不過流完汗很舒服,
是一個逼出汗水的好方式。


我其實是一個很容易流汗的人,
平時的瑜珈動作已經可以讓我的汗像水龍頭一樣流了,
這樣的熱瑜珈下來,
我的瑜珈墊整個就是濕啊!
於是上完瑜珈課,
整個人像是要癱了一樣,
坐在回家的公車上,
垮在椅座中,任由思緒胡亂奔馳~


胡思亂想間,
想到剛剛下班時,和同事齡聊到的工作事情,
從工作上的事情,又胡亂的想到當初跨進編輯領域時的情形,
想到編輯,就想到我在全壘打的日子,
想著想著,我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全壘打是一個經營國中週刊的出版社,
學生們只要訂閱週刊,就會固定在每週收到我們的各科教材,
然後可以自行練習裡面的內容,
各個版本的內容都有唷!
(這是他當初最大的訴求)
然後只要遇到不會的、有疑問的,
都可以在晚上的時間打免付費的課輔電話來詢問,
我們有課輔老師為其解答。


聽起來不賴吧!
不過我做的是編輯,不是課輔老師,
我的工作是寫出週刊中數學科的重點整理和試題,
也就是學生們就是念我幫他們整理的重點跟題目啦!


當時,在全壘打,我們沒有寫稿的老師,
所有寫稿的動作都是編輯自己來,
「自己」寫重點,「自己」出題目,「自己」寫解答,
然後發排,再「自己」校稿。
說實在的,要是「自己」有盲點的話,「自己」也是不會知道的。
(這是當時的情形,現在MAYBE改善了,我無意毀謗唷!)


而我到全壘打的第一天,
主管帶我到一個混亂的座位上,
真的,相當混亂,
不過後來發現那是最混亂的時候啦,
再來也沒那麼離譜過。


話說當年全壘打的座位不是我們一般以為的 OA 辦公桌,
而是那種平面的公事桌,
然後把兩張桌子相對排在一起,
兩兩同事相對而坐,
隔壁再繼續排另外一排,兩排並肩排列。
也就是我的旁邊有坐人,我的前方也有坐人就是了。
在桌子並在一起的中間大空間,擺滿了一落落的舊教材參考書、自修等,
哩哩扣扣的什麼都有。
說擺滿其實是客氣了,因為根本就是丟滿了,
因為每一落都搖搖欲墜的樣子。


這其實是因為當年是九年一貫實施的第一年,
所以所有教材都要重編,
而舊教材就是現成的素材,
從舊教材中把過去的舊觀念、試題加以剪輯,
其實就可以成為符合新課程的內容。
所以我進去的第一天,
看到的景象就是---每個編輯手邊都抱著一大落書,
然後手不停的寫。


而我的主管把我帶到一個混亂的座位,
那個桌面僅剩一點點空間的座位,
然後,椅子還不是有靠背的辦公椅唷!
而是一張小板凳,
不過慶幸的是,那已經是一張有軟墊的板凳,
於是我坐在板凳上,腿上放滿了參考書籍,
然後手不停的把重點等寫在過期的月曆紙上。


直到如今,我只要想到那一幕就覺得很好笑,
還記得第一天下班回來,
我就唧唧嘎嘎的之強講說,
那是什麼公司啊!?
居然連個座位都亂七八糟,還要坐板凳,
寫稿居然是寫在月曆紙上。


坦白說,第一天上班就想離職,
可是,人性本賤啊!
嘴巴罵得要死,可是環境所逼啊!
還是得硬著頭皮去上班,
誰叫我還是得每個月繳房租咧,
不過也是自己不爭氣,誰叫我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呢!
於是只好騎驢找馬,將就將就囉~


沒想到這一將就其實也將就了快兩年,
當然,情況是有逐漸好轉啦!
比如公司採買了書櫃進來,於是桌面稍稍清乾淨了點,
板凳也慢慢換到了有靠背的辦公椅,
最後是終於凹到了一台電腦可以用。


嘿嘿,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
凹到電腦很稀奇嗎?
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台嗎?
不不不,從板凳事件就可以很明白,
這是一家很克難的公司啊!
我們編輯是沒有電腦的,
查資料是吧?請使用公用區電腦!


但是那多不方便啊!
是啊!就是這樣,
所以當我凹到一台電腦可以用時,
我可是沾沾自喜了好幾天。


小公司其實就是這樣,
事情沒有一定的程序和標準,
不過優點就是彈性十足,
只要主管覺得電腦給你用是值得的,
你就可以有電腦用,
不需要簽核,不需要報備。
所以也終於在熬了一段時間後,
很慶幸的,我的主管認為我是值得的,
於是,我有了電腦。


回想起這一段過程,
現在想來除了好笑之外,也多了份莫名的傷感,
是啊!現在我應該沒啥好抱怨的吧!
起碼環境應該算是沒話說,
有靠背的辦公椅耶~(天啊!這值得這麼高興嗎?)
而且桌面還可以任我養魚,
天啊!相較於那僅能放著月曆本寫稿的桌面,
這是何等的奢侈?


不過我的韌性也滿強的,
說好聽的是韌性,難聽點就是沒抱負啦!


在全壘打也就這樣待了快兩年,
我想支撐著我可以這樣做下去的因素莫外乎同事們之間的感情,
那是我工作以來最快樂的第一段時光,
(會講第一段是因為現在的同事也不錯啦!)
我們下班會一起去聚餐,
聖誕節還有交換禮物的聖誕趴,
雖然聚在一起就是一直在抱怨公司,
但是大家訴完苦水,隔天進到公司還是會再度投入自己的工作上,
那種同事的情誼真的很讚。


不過說來也慚愧,
當初那麼要好的同事情誼,
到現在有聯絡的也只剩下雅琪一個了,
雅琪啊~我們要繼續聯絡下去唷!


其實這也是小豬我很大的一個缺點,
就是總是不懂得主動跟人保持聯繫,
所以一離開,朋友就疏遠了,
講到這,真的要感謝現在還在我身邊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對我不離不棄啊!
以後也別把我忘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