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住外面這麼久以來,
從來不曾自己到便利商店繳過水費、電費、瓦斯費等的,
可能是因為過去只是租間小套房,
只要按月繳房租給房東即可,
水電費的部分,房東自己會按月來結算~

後來在新店雖然是租了整層樓,
但每月的水電費也是自己跟房東阿姨結算,
自行結算的好處就是--不會有逾期的問題,
反正阿姨他們早就繳費給自來水公司、台電了,
我們跟他之間的結算只是內部拆帳而以。

搬到土城以來,
第一次什麼都要自己來,
每月的水費、電費、天然氣費,
都是直接由自來水公司、台電公司、天然氣公司寄帳單到這裡,
我們再拿帳單到便利商店繳費,
就像是我每月要到便利商店繳信用卡費一樣。

這個流程說實在的沒啥問題,
問題就在於小豬真的不是一個很精明、很仔細的人,
每每收到一堆要繳錢的帳單,
我總是先行放到包包裡,
想說有經過便利商店就可以順便繳,
但是要不是沒經過便利商店,
就是背久了就忘了裡面有帳單了,
即使到便利商店買東西也忘了要繳錢這件事,
下次想起時,往往已經過了繳費期限了!

過了繳費期限有多麻煩,
有些要罰款,
像是信用卡、水費好像也是,
這就算了,
更麻煩的是有些就不可以繳了,
要你自己到他們公司繳費,
像是天然氣,
我的媽啊!對我真是種懲罰啊!

小豬至此才了解到一個持家的家庭主婦有多麼辛苦,
一堆拉拉雜雜的費用,
哪個是幾號要繳、哪個又是幾號要繳,
腦袋瓜裡要記得清清楚楚耶~

同事建議我為何不申請由帳戶自動扣款,
其實不是沒想過,
只是房子是租的,
到時退租時又要記得去解除掉一堆有的沒的扣款項目,
依照小豬的「天」,
到時肯定又會忘記要去辦這些事,
或者是記不得要去解除多少個項目,
會不會某些項目就繼續傻傻的給扣下去,
於是還是辛苦點,每月逼自己要記得囉~

扣款是一個讓小豬覺得理家難的地方,
再來的一個就是剛剛發生的「中元普渡」。

同樣的,
自己住外面以來,
從沒需要自行準備拜拜的,
要拜拜,也是到廟裡去拜拜,
在自家門口拜拜是沒有過的經驗。

住社區的好處就是,
這些哩哩叩叩的節日都有社區委員會會處理,
然後公告大家要怎麼配合。

而我住的這個社區就是在今天下午要舉行普渡,
要住戶在下午一點時把自己買的祭品拿到樓下準備,
下午兩點開始進行祭拜儀式。
其實這已經是最不難的普渡了,
大項的事都由管委會處理好了,
我唯獨要做的事就是買些供品,
對現代人來說,這也不難,
走一趟便利商店就可以解決。

沒蓋你,
我剛剛就在樓下的萊爾富買了整箱的飲料和餅乾,
重點是連「金紙、銀紙」這種東西都有賣,
(不過這應該是因應中元節啦!因為它放在中元普渡專區)
好笑的是,這些「金紙、銀紙」還是 come from 南投名間呢!

只是第一次要自己去處理這些事,
當我一個人抱著整大箱的飲料和餅乾經過中庭上樓時,
我都感覺坐在涼椅上休息的阿婆、阿姨們在看我,
似乎是在說:「啊這小女孩的爸爸、媽媽不在家啊?」
(自己愛幻想~)

但是真的持家難耶,
要自己持一個家除了得記得各項費用的繳款外,
還要記得各個節日要幹嘛,
拜什麼要用什麼金,
天啊!小豬要學的可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