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蜜的強風暴雨,
吹得華納威秀暫停營運一天,
可是卻吹不惜勇者如小豬、玉慧與小捲的熱情,
拼了!為了海角七號!
拼了也要去看電影~

可是華納威秀不演ㄋㄟ,
那難不成家家都停演一天嗎?
以往不是都是颱風天,看電影天嗎?
新聞都是這樣撥的啊!

於是擅長籌謀運作的玉慧姊姊先上網查了下東南亞戲院是否有上映?
它離我們比較近,而且又是在捷運站旁,
交通也方便,比華納威秀方便多了!

再打電話確認有無營業?
ㄟ~正常營運耶,
而且現場已經在排隊囉,
真的假的?現在才10點多耶~

於是趕快收拾行囊,
咱們勇者三人直奔公館而去,
哇...出了捷運站,果真風大雨大的,
而且,好多店家都沒開唷~
果真有颱風天的樣子。

跟著識途老馬的玉慧姊姊一路前行到東南亞戲院,
咦~電話中的小姐不是說現場已經在排隊了嗎?
沒有啊~兩三隻小貓,再加我們三隻!

儘管我們到時也才10點40來分,
不過我們選擇12:20的場次,
因為這個空檔,我們要先填肚子去啦!

本以為買票時稀稀疏疏的三兩隻小貓,
可沒想到等我們填飽肚子回來戲院時,
竟然也是挺多人的耶~
而且還超多攜家帶眷的全家福一起來欣賞的,
不過當然沒有平時的擁擠啦!

在還沒看這部電影之前,
就已經聽到太多相關評論了,
「太好看了,你居然還沒去看!」
「有笑有淚的海角七號」
「難得有拍得這麼好看的國片的,一定要去支持一下的啦!」

所以即使我還沒看,對於劇中的人物卻並不陌生,
尤其像是「茂伯」這號人物,
聽說紅到不行啦!

而看完這部電影,
我真的知道,難怪他會紅啦!

真的是一部有笑有淚的海角七號,
雖然我是從頭笑到尾並沒有哭啦!
可是海角七號真的可以勾起我童年家鄉的回憶。

雖然我不住恆春,
不過,從這部電影我真的可以感受到,
其實台灣頭到台灣尾的鄉下生活是很雷同的,
鄉土味十足、情感直接不做作,
道地的在地精神。

那種台語說話的方式,
活動中心裡選秀的情景、吃喜宴的場景,
每一幕每一幕可能也同時在我南投家鄉上映著,
不明白的人說那叫做「俗」,
可是明白的人知道那叫做「親切」,
那是屬於他們,某種時候也屬於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