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日天氣漸漸轉涼了,早晚騎車開始覺得有點冷了,
於是今天出門前,拿起那件厚重又沉甸甸的大外套穿上,鎖上門,上班去!

就在等電梯的當下,伸手將機車鑰匙放進外套口袋中,
咦... 我摸到個袋子... 這是什麼???

掏出來,是個南投名間衛生所的不透明藥袋,從袋子外頭摸起來沙沙的,
害得我以為是我不小心把媽的藥袋帶了上來,還把裡面的藥丸子都給壓碎了,
仔細一看,卻是一把土,一把乾掉的泥土...
喔... 我想到了,那是一把愛的泥土...

 

今年二月底要去夏威夷前,挑了個禮拜先回家一趟,
看看爸媽、看看家裡的大大小小,每次總是要這樣才放心。
但爸媽也不放心我,覺得我從來沒有出過這麼久的遠門,
會不會不適應? 會不會水土不服?

於是爸拿了個小袋子,裝了一把家鄉的土交給我,
要我到了夏威夷後,用那邊的水把這把土澆到那邊的土裡,
爸媽倆還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用水把這把土和那邊土和在一起喔!
這樣,我就不會水土不服了!!!

那時帶著這把土回到台北,韓吉還在傷腦筋怎麼讓這把土過海關?
但,反正就夾雜在龐大的行李中,也進到了夏威夷了,
只是,我並沒有真的把它跟那邊的水土融合,反而是一直讓它躺在這件大外套裡,
久而久之,我也忘了,然後它,陪著我去歐洲,再陪著我回到了台灣。
或許是我不認為我會水土不合吧!;也或許是我壓根就想要留住這把土,
這把有著爸媽愛的叮嚀的土...

常常,我們的爸媽好像都會用我們不懂的邏輯來愛我們,
也許有時我們會不認同,但他們的愛卻不容被抹滅,
就像這把土,還是會繼續躺在外套的口袋裡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