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去看了一場電影---航站情緣。



一開始是之強向我說想看這部電影,然後大略向我說這部電影的大綱,
原來是敘述一個人搭機到美國,在這段旅程中,自己的國家發生戰禍,以致於護照失效,
於是到美國無法辦理入境,必須一直停留在航站裡,
然後整部電影就是敘述他在航站裡發生的故事。


我一開始聽到是這樣的一個故事,老實說,想看的念頭真的不大。
因為整個場景就是一個小小的機場,
到底有什麼事可以發生?能發展怎麼樣動人的故事?


不過看完整部電影之後,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當然,感動的成分不大!好笑的情景比較多。
編劇以誇張的手法來發展在機場裡可能發生的故事,
比如男主角發現可以推推車來賺錢,幫廚房的員工追女朋友餬口飯吃,
然後,幸好他在建築方面有相當深度的技巧,所以也可靠這個技藝賺錢!


我深深覺得這樣的劇情在實際生活中是不大可能發生的,
但是我仍然願意把它嚴肅化的看說,
整部電影給我一個警訊---必須隨時把自己充實好!
因為我們不知道機會會在什麼時候來臨。


如果男主角沒有一手好技藝,他或許真可能餓死在機場裡!
名製作人周遊曾經說,她小的時候一直是在戲班子的後台幫忙,
聽、聽、聽,聽久了,學著學著也會了,
有一天,女主角生病無法上台,她便頂替女主角上台,然後~~~紅了!


很奇妙的事!
如果周遊不肯學,即使有機會也不會落到她頭上,
當然也不會有今天的名製作人!
我似乎又太嚴肅了!一部喜劇電影怎會被我作如此的延伸呢?
唉!從事嚴肅的教育工作久了!腦筋真的都僵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