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一個多月的籌畫,
我的網拍-茶棧,終於在昨天開幕了。

這段時間,真的很感謝之強的大力幫忙,
從LOGO設計、各式貼紙設計,一直到拍照,
都是由之強一手包辦,
大家在上面所看到的LOGO,
以及貼紙上隱隱約約的客棧圖形,
都是之強用滑鼠一筆一筆畫出來的,
不是美編專科出身的我們,
沒有數位繪圖板,只能克難的以滑鼠代替,
又怕侵犯著作權,不敢直接抓取網路圖片使用,
就這樣,一筆、一筆,慢慢繪製。
就連拍照也是同樣克難,
沒有專業攝影棚,於是只好自己買工具架設,
從夾燈、海報紙、描圖紙,一直到為了要製作倒影效果的透明片,
也都是由之強一首設計、規劃,
真是感謝他,讓我的產品得以登台亮相。


還要感謝網拍達人-雅琪的熱情指導,
不收取任何分文的顧問費用,免費幫我諮詢與解答,
還特別花時間來與我吃飯討論細節,
告訴我什麼要先做,什麼可以之後再慢慢改進,
因為雅琪,讓我雖是初次接觸網拍,
卻免去自行摸索與什麼都不懂的忐忑不安。
所以我也要幫雅琪打一下廣告,
各位姊妹們,如果您想買耳環等各項飾品,
歡迎上雅虎奇摩搜尋關鍵字-123流行飾品唷!
男性朋友當然也可買給女朋友囉...


其實,為什麼會突然想做網拍是一種機緣,
但啟發這個機緣的原因事實上是早就存在了,
但我也不曉得為何今年過完年後會有突然想做這件事情的衝動。


會想做網拍,
最主要的原因是想幫家裡的茶葉多一個行銷的管道,
這幾年來,在高山茶葉的挾擊之下,
松柏嶺的茶葉真的是越來越勢微,
漸漸的,似乎只剩大茶廠能夠存活下來,
我不知道我這個網拍能夠增加多少曝光率,
但,就如同我在網拍的「關於我」中所說的,
秉持著山上人們的堅持,做就對了。


做網拍這件事情,我幾乎沒有跟任何朋友提起,
除了之強,除了雅琪,還有老姊,
其實是刻意不想去提這件事情,
因為,我,總是一個說的比做的多的人,
嘴巴很會講,行動力卻不足,最後總是流於空口說白話,
事實上,在一個多月前,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會做,還是只是心裡想做。
就怕講了,最後又不做,
於是,就這樣,乾脆什麼都不說,為自己留條後路,
或許這就是獅子座愛面子、好自尊的作事方式吧!


開始做網拍,才真正發現網拍並不像過去自己所想的那麼簡單,
而且動輒都是錢,而錢就是成本。
像是從包裝設計、貼紙印刷,一直到上網,都是一筆一筆的錢。
我不想去預設成績,只能想著就這麼做下去,
套句台灣話說的,頭都洗一半了,就得把它洗完,
各位朋友,歡迎您來參觀我的賣場:http://tw.bid.yahoo.com/booth/deochen0815
更歡迎你提出你寶貴的意見,讓我可以有更大改進的空間。


必須附註一點的是,千萬別想說小豬賣茶就要捧場唷!
只要你願意來看看,增加我的商品瀏覽率,小豬就很感激不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