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下午收到通知,
說星期五晚上要在北投水都聚餐,
會參加的有北區、桃竹區的業務部與經銷商,
還有我們台北編輯部。

乍聽到這個消息其實是有點納悶的,
因為我們今年北區、桃竹區的成績都不理想,
怎麼還會有聚餐ㄌㄧㄝ...
管他的,有飯吃就去吃,有湯泡又去泡,
應該不會是什麼鴻門宴吧!

星期二那天再接到新的消息,
聚餐當天會順便做明年總複習系列新書發表會,
所以要我們這些編輯稍微了解一些總複習兩本新書的內容與特色。
我就說嘛...怎麼可能單純的吃飯呢!總還是有目的的。
也無所謂啦!反正就看看嘛...
剛好手邊組長早就寄這兩本書上來要我們校對了!

星期三下午,也就是昨天,又再接到通知。
說是原本南部企劃組長要帶五名學科編輯上來做新書發表的,
現在也臨時取消,只有企劃組長帶一名國文科組長上來,
原因是帶那麼多人上來只為了數分鐘的發表太不符合經濟效益。
於是,企劃組長一人做英語、社會科的說明,
國文科組長當然做國文科說明囉,
而數學科由我、自然科由我們北編理組副組長說明。
挖ㄌㄧㄝ...真是有點晴天霹靂,
這兩本書我也才翻過幾面,我哪知它的特色在哪裡呀?
企劃組長說我和佩樺(理組副組長)是蘇經理欽點的,
蘇經理是董事長的小兒子,據說不知道是留美還是留英的。
這麼說來,還真是有點受寵若驚啊!
但是我真的對這兩本書沒概念啊!
打電話下去問我們組長,
組長也是一頭霧水,一副狀況外的樣子,
這下可好玩的了!

昨天晚上連瑜珈都沒去上,
因為佩樺要帶著我到深坑服務中心去跟業務一起做教育訓練。
因為同樣是新書發表會,
業務部也要對新書有點了解,
所以總公司開視訊對他們教育訓練。
心裡聽了真有點不服氣,
他們要有點了解所以要做教育訓練,
啊要叫我們報告卻什麼都沒跟我們說...
但能怎麼辦,我只是個小編輯,
再怎麼不服氣也只能低著頭,趕快臨時抱佛腳了!

今天,星期四,明天就要報告了!
聽說企劃組長要求南部各組長在今天要交出發表會上的 ppt 檔,
佩樺趕快叮嚀我要跟組長要。
不過以南部的一貫作業習慣,
所謂今天要交就是在今天加班結束前交就是了,
我可是相當了解,
所以和組長連絡時,他說連動都還沒動我是一點也不感到意外,
反正就是告訴他要交時,一併掛一份檔案在 ftp 給我。

到了下午五點鐘,佩樺告訴我他們自然組的檔案好了,
南部組長已經在檢查,要我問一下我們的組長,
不連絡還好,一連絡我就掛了!
彥達組長說;「還沒ㄋㄟ,正要開始動。」
挖ㄌㄧㄝ...
我再問明天一早我看得到檔案嗎?
他說可能要到中午才行唷!
正當我一副為難的語氣跟他抱怨,
如果我看不到檔案,我明天報告時要怎麼和畫面配合呢!
彥達組長突然臨機一動;
「淑美,你可能都看的比我熟了!那你做應該比我還適合」,
這下換我反應不過來了!
然後組長再批哩趴拉的說了一堆,
總之就是要我自己做啦!
他說什麼我已經聽不進去了!
哎呦...真要自己做也沒什麼了不起,
但是現在是下午5點10分耶∼
距離我的下班時間只剩20分鐘,
而且重點是我今天要去藥局拿我訂的藥啦!

討厭死了!下著雨,
我得先去藥局拿藥,然後再回公司加班做 ppt。
褲管已經溼了一半,
不知為啥,肚子又隱隱作痛,還去廁所拉了兩回...
別鬧囉...這兩天真的不是我的日子,
一下子磨腳丫丫,一下子拉肚肚,然後還要加班!
真是欲哭無淚...什麼泡湯嘛...我寧可都不要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