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長達10.6公里的路跑,
今天的重頭戲其實才剛要開始,
因為,我們要徒步到竹子湖去-吃!野!菜!

可憐的明憲,
狀況不佳的他,
才抵達終點馬上奔往廁所種芋頭去,
現在瞧他萎靡的臉色,哀怨的眸神,
再再的表示了他的不願意繼續徒步,
可是,憲哥終究是憲哥,
在大家一而再、再而三的柔情哀求與硬凹下,
還是邁開步伐隨我們「步輪」去了!

早晨過了10點鐘的太陽實在相當火辣,
烈日當空,我們也就真的這樣大喇喇的走在陽光下,
任太陽公公無情的紫外線狂襲我們,
唯一能做的保護就是抹上一層薄薄的防曬,
所以也難怪乎百洋學長又補又抹的,
深怕他雪白的face染上一絲絲的黑斑,
只是...我說百洋學長,
我跟玉慧都沒在抹了,你...會不會太誇張啦?
(學長我靠臉吃飯的,你懂不懂?)


往竹子湖的路究竟有多遠我們實在不知道,
哀怨的明憲看到公車站牌興奮的跟大家說可以坐公車耶!
只是...明憲,
我們的旅遊達人玉慧姊姊早在遊客中心時就去問過啦,
得到的答案是---
今天因為路跑活動的關係,
山下進行管制,
公車要到11點過後才會上山唷!
所以是,沒得選擇,繼續走啦!


明憲原本突然亮起來的的星眸瞬間黯淡下去,
怪我們一絲希望也不給他,
哎...孩子,
姊姊必須殘酷的告訴你,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啊!


不過為了讓大家疲累的雙腳休息一番,
就著一張竹子湖的解說牌,
我們也可以大照狂照一番,
明明就不是在這裡跑步的,
那在這兒照完跑證明的意義是......
哎...想那麼多幹嘛,高興就好咩...



看的出來明憲還是很無神...



泰哥手裡還拿著餅乾...


我們三個是...坐車下來的...


百洋這張其實是真真正正在小油坑照的唷!
手裡還拿著他的名次卡呢!


從這個解說牌循山路往下走,
我們為了確定方向的正確性,
特地詢問了一對登山的夫妻,
「請問竹子湖是不是往這個方向走?」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老婆不可思議的表情,
她一直告訴我們說這裡到竹子湖很遠耶,要開車啦!
我當時實在很擔心這老婆的反應會不會大大打擊了明憲的勇氣,
於是廢話不多說,
簡潔問了句:「但是是往這個方向沒錯吧!」
確認無誤後,也不管他們再繼續說什麼,
趕緊往下走,
不然等明憲後悔就來不及了!


沿路小璧和玉慧體貼的陪在明憲左右,
我看明憲累歸累,精神應該有好轉的趨勢吧!
而阿貝沿途則是一直在詢問著百洋關於帛琉行的細節,
像是適合去的月份啦、景點啦、可以玩什麼啦!
兄弟姊妹們,
看來...明年帛琉行的主辦人已經儼然成形囉,
大家趕快回家存錢錢,
一切就等泰哥發落了。
是吧?阿貝~


說實話,在陽明山的大馬路上走路實在不是件樂事,
沿途大車小車呼呼的過去,
大家邊走邊聊天,還得兼顧四周大大小小的車子,
而且太陽又大,口又渴,肚子又餓,
(因為大會供水,所以沒人帶水﹔因為太早跑步,所以沒吃早餐)
在這等情況下,說不累是騙人的,
只是...都到這步田地了,
不走...也不行啦!


終於,在不知經過了多少時間後,
我們終於抵達竹子湖了!
在百洋說哪一家比較便宜後,
飢腸轆轆外加口乾舌噪的我們,毫不猶豫就衝進去了!


點菜這種事我實在是外行,
就交給旅遊達人玉慧一手包辦,
我們只管吃就行啦!
不知道是真的好吃還是我們實在太餓了,
所以不管是蒜泥白肉、涼拌過貓還是鐵板豆腐,
每一道都可口極啦!
後來回來後我想想,我們可能真的是太餓了,
不然怎會連張照片都忘了拍就吃光了呢?


在飽餐一頓後,
豪氣干雲的泰哥要請大家吃哈跟打死冰淇淋耶,
(註解:豪氣干雲-豪放的氣概直上雲霄,形容英雄氣概極盛。
            我這番註解,有沒有把泰哥的豪氣大方展露無疑呢?)
哇,得知這項喜訊,
大家的情緒可真是High到最高點了,
尤其是明憲,整個人突然有活力了起來,
看來泰哥為了激勵明憲可真是用心良苦啊!
但是,離這兒最近的哈跟打死在哪呢?
不管了,先想辦法下山再說...


陽明山上的公車實在難等,
我們一夥人躲在公車候車亭處避暑,
苦等了良久,卻是一班公車影兒也沒見到,
只好又來拍照打發時間。



這張就是在打發時間之餘所浪費的底片...
(阿貝...別打我!)


總算,逆向來了一班公車,
一問之下有到北投捷運站耶,
YA!到了捷運站,要到哪兒都不是問題啦!
一群人趕緊踏上公車,
涼爽的冷氣吹來,
明憲說有重回人間仙境的感覺。


又搖又晃中,我們抵達了新北投捷運站,
由於大夥兒都不清楚哪兒有哈跟打死的專賣店,
(沒辦法,又不常有人請客咩~)
唯一知道的是小璧,
她知道古亭捷運站一出來就有一家,
既然如此,廢話不多說,
走,我們到古亭去!!!


哇...
哈跟打死的冰淇淋到底有多好吃呢?
這實在無法用言語和文字來形容啦!
我只好不惜犧牲形象來告訴你~




什麼?那是嚇到的表情!不是好吃的表情唷!
那這張玉慧靦腆的笑又如何呢?

真的有好吃多了吧!



阿貝...我只是做做樣子而已啦!不會真的跟你搶,別擔心啦!!!
明憲...不能吃冰淇淋很懊惱吧!哪天病好,阿貝要再請你時,別忘了找我們作陪唷...




明憲要我們裝水蜜桃,
我們不知道為什麼要裝水蜜桃?更不知道為什麼這樣就是水蜜桃?
不過他今天很慘,我和玉慧只好配合他囉...



小璧和兩個帥哥的合照,
這時小璧已經快要睡著了,難道這兩位帥哥提不起妳的興致嗎?
百洋和阿貝要檢討了...



我和玉慧的花之戀,有股戀愛的感覺唷!
什麼是戀愛的感覺啊?叫玉慧告訴你吧!
(因為我不會說啦...)


真的好好吃唷...再次感謝阿貝的慷慨解囊啦!


說實話,我不是美食專家,
實在無法具體的形容每一道冰淇淋的口感,
但是對我來說,
只要和好朋友在一起,
好吃指數就瞬間升高好幾顆星,
即使是苦的也可以變成甜的。


就像今天的路跑,
明明很辛苦的一件事,但卻覺得很開心,
內心感覺相當滿足,
也許對百洋、阿泰和明憲來說,
是征服了陽明山,完成了對自我的挑戰,
但是對坐車的我來說,「征服」兩字何其遙遠,
我沒有征服的感覺,也沒有絲毫成就感,
只有簡單的滿足,
好朋友在一起的滿足。


離開了哈跟打死,百洋也在台北車站和大家告別,
學長,下次見囉,
也許很快的在11月份,
我們再一起去太魯閣完成5公里的路跑吧!
不過在這之前,你們也還有玉山要征服吧!

剩下的我們回到中山足球場牽車,
準備送彰化阿貝回鄉,
這時小璧又突發奇想,
如果阿貝不是那麼急的要回家的話,
是不是我們買個東西到小碧潭共進晚餐呢?

阿貝果真是豪氣干雲的,
(註解同上)
他說只要來得及隔天的上班,多晚回去都無妨,
既是如此,那同樣的廢話不多說,
我們買了景美有名的上海生煎包和85度C的飲料,
就直接殺往小碧潭去。

小碧潭線其實是從七張過去的一條小支線,
從七張直接通往小碧潭,
小碧潭捷運站外有個小廣場,
廣場上有設置一些椅子供人休息。

許多阿公、阿嬤在廣場上運動,
還有一些把拔、馬麻帶小朋友出來散步,
而我們則是坐在椅子上,在夕陽餘暉中共進晚餐,
小璧和明憲一時興起,居然還演起話劇來,
更引來了小妹妹的駐足觀賞。


就這樣,時光匆匆,
感覺才是一會兒的時間,
太陽已從山頂上落下,
取而代之的是滿天的橘紅色光芒,
天色的變化告訴了我們-不早囉,該送泰哥回家囉...



看見像蛋黃般的夕陽沒?哎...真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啊...



快下山囉...



橘紅光芒籠罩大地!


我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到七張,
大家不用言語即有共識的打算送泰哥搭上往景美的捷運才願意離開,
離情依依的我們,只差沒掉出兩滴淚珠罷了。

為了表現我們不捨的心情,
也為了感激泰哥不惜千里老遠的來路跑,
更為了感謝泰哥豪氣干雲的請大家吃冰淇淋,
小璧又有創舉了!!!

她提議,待會車來時,
我們四人(明憲、小璧、玉慧、我)在車廂外列隊,
等泰哥進入車廂後,
我們深深的對他行90度的鞠躬禮,
並高喊:「泰哥,您~慢~走~」。

我不知道這樣的提議在平時是否容易被接受,
我的經驗是-應該很難吧!
大家一定會覺得那是一件超級無敵丟臉的事,
然後,沒人願意陪你一起做!

但,就是有這麼一群人,
即使再爛的提議,再無聊的動作,
都可以得到大家的附議與熱情參與。
(小璧,我不是說你的提議爛啦!
...什麼?是超爛!......不是我說的唷!)

小璧的創舉廣得大家的認同,
我們真的就列起隊伍來。
此時泰哥超想逃離我們到別的車廂去,
然而在我們的威脅利誘下,
他還是乖乖的回到我們隊伍前的車廂來。

泰哥一上車,
車廂外的我們立即肅立站好,
在小豬「123」的領航下,
大家由衷的、深深的,鞠了90度的大躬,
並且大聲的喊出:「泰哥,您~慢~走~」。

由於場面實在太深情了,
我們克制不住的要等泰哥離開才願意抬起頭來,
(其實是不想別人看見我們的臉...)
於是就這樣,
四個人彎著腰對著車箱裡的泰哥行著我們的最敬禮,
偏偏這班車怎麼在七張停這麼久啊!
喊也喊完了,車子就是不開,
難道是車長先生看傻了嗎?
(依我在七張上下車的經驗,車長先生應該就在我們前面的一個車廂處)

總算,車子啟動了,
泰哥尷尬的表情催促著我們快走,
嗚...泰哥,您要保重唷!
下次再來台北請我們大家吃冰淇淋唷!


最後,我真的要說,
有一群朋友陪你發瘋是一件幸福的事,
一起跑步,一起曬太陽,一起丟臉,
但是一起經歷過的一起,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